close
請各位不要浪費生命...

==========================================================================



這個一臉鳥樣的痞子就是烏波(Uwe Boll)
說到這傢伙,在遊戲界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就算你不曾玩過遊戲
或許你也聽聞過以下這些電影

‧死亡鬼屋(House of the Dead)
‧鬼屋魔影(Alone in the Dark)
‧末日危城(Dungeon Siege)
‧BloodyRayne(吸血萊恩)
‧Postal(喋血街頭)
‧極地戰嚎(Far Cry)

如果你很不幸地看過其中一兩部
那你應該就知道這個痞子是個怎麼樣的人了...
沒錯,這傢伙最愛做的事情,就是把好遊戲改編成爛電影!

前陣子這傢伙因為拍的『鬼屋魔影』爛到爆引起眾怒
遭到二十萬網友連署要求他不要再糟蹋大家心目中的好遊戲
然而事實上,跟下面我要說的這部比起來
鬼屋魔影其實還不算太差...

這部傳奇的爛片,就是改編自電玩『死之館』(The House of the Dead) 的『死亡鬼屋』
電影詳細內容我不想複述(因為實在是惡夢一場)
我們先來看看3年前我在巴哈發表的心得;以及巴哈板友們的回應


====================想當年分隔線====================

作 者:soulcrash (我的一擊天下無敵)
標 題:[心得]大爛片....死亡之屋
時 間:Wed Mar 23 22:46:11 2005

因為我家這裡租DVD便宜
所以就卯起來給他租
然後就看到這片
說真的.....
這是我這一陣子看過最爛的片子了

該片是改編SEGA大型射擊遊戲『死之館』
我猜導演是打算呈現出遊戲中火拼殭屍的快感
可是呈現的效果...
內容一半以上是一群人拿重火器狂轟殭屍群
(沒啥劇情上的轉折,就是一直轟一直轟一直轟......)
然後同伴一個接一個莫名其妙的死去
(前一秒還在殭屍群中耍帥,下一秒就掛點....)
三不五時穿插不知所謂的遊戲畫面
(沒錯就是死之館一代的遊戲畫面.....)
更別提空洞的可怕的劇情

看完之後....我只有種踩到地雷的感覺
在此提出來給各位參考
看之前還是三思吧....
--
※ Origin: 巴哈姆特<bbs.gamer.com.tw>

====================想當年結束分隔線====================


本來我只是打算發洩一下看了爛片之後的不滿
沒想到巴哈上一時冒出了許多受害者的回應
大致節錄一些比較經典的評論:
(ID皆為巴哈的帳號)

psrong:『導演根本是個白痴遊戲迷』

EVA96:『如果說很多片子是一生當中一定要看過的,
              那這部片絕對是一生當中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Z101:『有夠B的特B級片,不但可以看看人類的忍耐度,還非常好笑
               [中略]
               非常值得一看的濫片,很久沒看過濫的徹底的片子』

frederick :『雖然我也覺得東森購物爛到一個逆天的程度。
              不過拿這鳥死亡之屋比根本是侮辱了東森購物台啊。
              至少人家東森購物會很緊張的唬弄你,
              這死亡之屋嘛...
              我承認只有一開始限制級鏡頭是能夠欣賞的地方...』 



雖然這部片有口皆呸
但不可否認,它絕對是影史上可以排上前十位的大爛片
從KUSO的角度來說,這部片可以說是神作

事隔年,就在小弟漸漸淡忘了憤怒之時
卻又在出租店看到了恐怖的東西

『House of The Dead 2

沒錯,傳奇的爛片出了續集!

俗話說: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
所以我又自虐地去看了這部電影...
以下是看完該續集的心得:

====================再度想當年分隔線====================

作 者:soulcrash (火焰)
標 題:[心得]捲土重來的死亡之屋!(House of Dead 2)有捏
時 間:Wed Mar 22 10:16:27 2006

照理來說我沒有看爛片續集的習慣
但是第一集實在是超乎人類想像
爛到讓人忍不住想知道續集還會有什麼花樣
於是....我還是看了.......囧rz

不知道導演是不是故意想延續第一集那不知所謂的KUSO感
第二集依然充滿許多奇妙的不合理
但是相較之下,第二集遜色多了
感覺就只是一部普通的B movie而已
第一集最佳爛片的地位依然不可動搖~XD

故事背景約在第一集的幾年之後
第一集唯一的存活者『盧迪‧朱立安』
將祭司所研發的藥注入了他女友的屍體
並帶著復活之後的女友去投靠身為大學教授的盧迪老爸
因為藥並沒有馬上將盧迪女友變成殭屍
所以國安局以為他們沒有被感染而掉以輕心
結果盧迪女友變身殭屍掛掉盧迪
而盧迪老爸則把盧迪女友關起來
希望能夠從變成殭屍的盧迪女友身上找出讓死人復活的關鍵
(簡單來說,就是盧迪老爸繼承了西班牙祭司的遺志)

然後本集的故事就從盧迪老爸的實驗失敗開始......

既然是續集
不講些KUSO怎麼行~XD
如同前面所說
第二集依然充滿許多奇妙的不合理

首先是特種部隊的成員
碰上殭屍有槍不用,居然衝上去給他迴旋踢!?
搜索時不是講些543就是背對著尚未確認的地區
然後毫無例外的去領便當....
好吧..看在你們是專門負責死的份上就不計較了.......

相較於特種部隊隊員的折損率
男女主角則像是有神功護體一般的生猛
有一幕兩人要逃出研究所時碰上大群殭屍
我本來以為他們會退回去想辦法
不然就是用個什麼汽油桶之類的先掛掉一批殭屍
沒想到兩人居然肉身突破包圍網!?=口=
(女主角還打破了『被殭屍群推倒=領便當』的定律...)

後來為了某些原因兩人再度回到研究所
搞到彈盡糧絕之後
男主角拿起斧頭;女主角抽出軍用小刀
兩人衝入殭屍群開始肉搏..... 

好....好生猛的男女主角阿!!!Σ=口=

而且...女...女主角揮小刀的姿勢!
你的戰鬥指導教官是吉兒對吧!
(我這才發現她穿的衣服跟Bio 1裡面吉兒穿的一模一樣!XDDD)

最後為了防止感染擴散兼消滅證據
政府照慣例發射了飛彈
一顆飛彈很凶猛地劃過城市上空
然後炸毀了研究所


.............


等等!

大老遠射一顆飛彈過來就只炸毀一棟房子!?
是因為飛彈作出來之後經費耗盡沒錢裝彈頭
只好隨便塞些TNT充數嗎?

根據男主角和從被炸毀的研究所中存活下來的女主角的對話
(沒錯....女主角活下來了....她活下來了阿!!飛彈她也不怕阿阿阿~~~)

『等會還會有更多飛彈來攻擊』

恩...很好....
原來美國政府不是太窮;而是太有錢
就跟聯勤兵工廠裡的子彈一樣
飛彈多到嫌佔地方;只好在過期之前全部打掉
有你的!美利堅合眾國!XD

整部片KUSO的地方基本上就這些了
比起第一集;可說完全不夠看
唯一勝過第一集的
就是這次除了人之外;連殭屍也會露點

此外.....















還有人露了毛.....(逃)


--
※ Origin: 巴哈姆特www.gamer.com.tw

====================想當年結束分隔線====================

看完以上心得
各位看倌或許多少可以感受到House of The Dead的可怕程度
但如果你沒看過該片,那我必須說

House of The Dead絕對比你想像的爛上百倍!

尤其是第一集,那絕對是影史的傳奇!
看完之後只會讓你充滿對魔人的憤怒!



後記:
這傢伙今年又想染指新作品
這次他看上的是《魔獸世界》(Blizzard)
生平作惡多端的魔人這次終於踢到鐵板
魔獸官方給了他一個斬釘截鐵的答覆:

「我們絕對不會把遊戲拍攝成電影的版權賣給你,特別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cr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