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要開始填坑了...XDb

==========================================================================


因為該死的大陸把台灣的blog封鎖了
所以在學校期間一直沒什麼在發文
其實想寫的、需要記錄的東西早已經堆得跟山一樣了....囧
(尤其是遊記之類的)
難得這次放假比較長,就讓我慢慢地來填坑吧~XD



這是校內的咖啡店中我最喜歡的一家,店名叫Blue Mountain
融合復古風味和現代藝術的裝潢很有氣氛
因為是韓國人開的,所以裡面的餐點也幾乎都是韓國料理
像是照片中那碗麵就是韓式炸醬面,醬是黑色的,比起一般炸醬面稍微帶點甜味
相較於又油又鹹的北方菜,韓國料理顯得清淡許多
也比較接近台灣人的口味
加上免費的無線網路和良好的服務態度(其實也就是台灣一般咖啡店的服務態度,只是在這裡這種態度比較少見...)
使得這家咖啡店很受外國人以及港澳台生的喜愛
這學期我幾乎沒事就泡在這家咖啡店裡看書
去的次數之頻繁,連服務員都認識我了...XD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區分吸煙區)

說到這個看書,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校內可以讓人舒服地看書的地方真的很少
校圖書館給學生的閱讀空間不親切到極致!
借閱室的椅子八百年沒換過,上面的坐墊都爆開了還在用
也沒有設置閱覽室,而是把大桌子直接排在走道上
夏天熱得要死不說,看書時有人在後面一直走來走去也讓人很不爽
有的座位甚至排在廁所門口
讓書香味中混著似有若無的尿味賽味...

除了圖書館外,人大學生還很喜歡跑到空教室去唸書
常常把教室擠得滿滿的
門一開就一股令人窒息的鬱悶空氣迎面衝出
更別提每個人都像在準備考聯考一般的拼命(其實大多數人還真的是在準備各式各樣的考試)
整個空間充滿無形的壓力讓人神經緊繃
所以能夠讓人舒適又安靜地看書的地方
也就只剩下咖啡店了....




這是這學期跑去北京大學培訓部補習日文的情況
(培訓部其實就是校營的補習班,有點像台灣的夜校的感覺)
因為是第一天上課,所以教室整個擠爆
各位有看到畫面最深處身穿粉紅色背心的那位小姐嗎?
她可是真個人才阿!=皿=

那節課他坐在火焰的旁邊
當他知道我是台灣人的時候,劈頭就問我支持台獨嗎?
(內心OS:囧!支不支持關你屁事阿....我跟你很熟嗎?)
然後又說:『你們說的是台式日語,我們說的是標準日語』
(內心OS:最好日語還有這樣分拉!何況你根本是個連五十音都還不記得半個的超級初學者勒...)
幸好他之前沒學過日語,使得他開始上課之後必須花費大多數的精神在課堂上
不然我想我應該會被煩到爆吧....

怎麼似乎一直在抱怨阿?講點令人心情好點的事情好了~XDb




這是校內的某棵樹
北方的氣候到了春天真的會出現百花齊放的美景
人大校園少數美麗的時刻除了秋天落葉、冬天雪景之外
就屬這個時節最漂亮了
校內每棵樹都會開滿花,綴著點點翠綠的新生枝芽
讓人心情相當舒暢
再過一陣子;差不多五月中左右
花就沒那麼多了,反倒是柳絮開始到處飛
詩人說得浪漫,說那是五月雪
但其實親身體會之下,那更像是老天爺的頭皮屑....XDb




在五道口附近拍到的加長型禮車
專門教外國人中文的北京語言大學在這個地方
使得這個地方相當多外國人
其中又以韓國人占最大宗
(韓國人在北京有兩大聚集地,一是五道口,二是望京)
也使得這裡形成了較為迎合外國人口味的商圈
像是各式外國料理店、各種速食店、各種走韓風的服飾店等等
本地人也很喜歡來這裡
因為這裡是北京兩大服裝市場之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cr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